中國廣東省佛山市19日突然颳起龍捲風,多棟民宅屋頂被吹掀,還發生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廣東省佛山市19日突然颳起龍捲風,多棟民宅屋頂被吹掀,還發生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廣東省佛山市19日驚現龍捲風,整個過程持續了一分多鐘,釀成部分地區停電,多家工廠屋頂被吹掀,在空中滿天亂飛。而且除了龍捲風肆虐,廣東、廣西等多個省連日暴雨不斷,大小河川氾濫成災,幾乎大半個城市都泡在水裡,許多人受困,中國氣象單位示警,極端氣候發威,這波災難恐怕還沒完,珠江流域兩廣的暴雨恐怕要到22日才會告一段落。

龍捲風「持續1分鐘」 部分地區大停電

中國廣東省佛山市19日突然颳起龍捲風,快速旋轉移動,多棟民宅屋頂被吹掀,滿天亂飛,甚至一度傳出爆炸聲,火花四濺!龍捲風持續了一分多鐘,景象怵目驚心,還釀成部分地區停電,還有27顆樹木傾倒、約20台車受損。

廣東和江蘇龍捲風多 統計:一年約四次

根據統計,廣東跟江蘇是中國龍捲風發生次數最多的省,一年約有四次,不過廣東省今年光是六月,就出現兩次龍捲風,所幸未傳出人員受傷。

廣東廣西暴雨不斷 村莊淹水一公尺深

除了龍捲風肆虐,廣東、廣西等省連日暴雨不斷,大小河川氾濫成災,幾乎大半個城市都泡在泥水裡,廣東英德這個村莊積水更來到一公尺深,老年人來不及撤離,受困家中二樓,警消搭乘橡皮艇前往救援,還用工具破壞鐵窗,把老人安全帶出。

廣東、廣西等省連日暴雨不斷,大小河川氾濫成災。圖/翻攝自CCTV

廣西山洪爆發 福建松溪縣洪水破紀錄

此外,廣西也傳山洪爆發,福建松溪縣則出現破紀錄洪水,中國氣象單位示警,極端氣候發威,這波災難恐怕還沒完,珠江流域中的西江20日恐有洪水發生,兩廣的暴雨也要到22日才會告一段落。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