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週末到金門出席黨務活動,表態主張蓋「金廈大橋」,言倫一出被批評是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民進黨立委質疑,難道是要替解放軍鋪路嗎?國民黨立委也認為,這恐怕涉及國安問題,應該嚴肅討論。對此,柯文哲今(20)天再反擊,金廈大橋只是讓「小三通」運作更有效率而已,「你們都忘記小三通誰做的?」不就是現在的總統蔡英文在陸委會任內推動的,民進黨的徒子徒孫怎麼反對蔡總統當年引以為傲的政策。

柯文哲的「金廈大橋」議題持續延燒,今天下午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向柯問到,有立委認為金廈大橋是他備戰2024年總統大選的起手式,北市議員林穎孟更痛批「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對此怎麼看?

柯文哲回應,在實務上,金門有三個問題要解決,分別是產業問題、社會經營成本以及醫療、交通的問題,他舉例台電現在補貼金門要花20億,包括運油到金門燃油發電,成本相當高,但若是從廈門直接接電過來,一度電可能差到15元。

柯文哲強調,純粹經濟上水電、瓦斯、石油及交通的合作,兩邊可討論怎麼進行,讓整個社會成本降低,「純粹從經濟上金廈大橋對金門是好的。」

柯文哲回到提問表示,今天很多人拿政治議題來討論,「你們都忘記小三通誰做的?是當今的總統蔡英文在當陸委會的時候做的,講穿了,金廈大橋只是讓現在的小三通運作更有效率而已,無法理解民進黨的徒子徒孫,怎麼反對他們總統當年訂的引以為傲政策?」

柯文哲更直言,有人說金廈大橋是「方便解放軍進攻,怎麼不說是方便國軍反攻大陸,奇怪,這麼沒有志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