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錯過父親最後一面,透露在高鐵上夢見爸爸身影。圖/台視新聞
吳宗憲錯過父親最後一面,透露在高鐵上夢見爸爸身影。圖/台視新聞

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父親16日病逝,享耆壽90歲,今(20)日他趁著拍攝節目的空檔,首度對外回應父親的治喪事宜,他透露,自己雖然趕不及前往醫院探望父親,但在高鐵上夢見了父親叨唸他的身影。

吳宗憲表示,父親屬狗,其實是89歲,按照習俗算作90歲,父親原本是個很活潑的人,但後來住院以後,家人對父親的情況都有些心理準備,父親住院時知道自己天年將近,還囑咐吳宗憲繼續認真演出,不要去探望他。

吳宗憲日前在墾丁拍攝節目時,接到女兒Sandy吳姍儒的電話,要他和臨終前的阿公說說話,「我從16歲唱民歌開始,一表演40幾年從沒離開過,直到接到電話,當時我在墾丁的咖啡廳拍攝歡樂的節目,心裡百感交集」。

吳宗憲表示,電話那頭父親是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但他知道父親要說的每一句話,因為他是父親最疼愛的小兒子。

吳宗憲還透露,自己隔天趕回北部時,雖然因為太晚沒辦法去看父親,但在高鐵上做了一個夢,看見爸爸的面孔並叨唸他,「你看吧,我不是跟你講了嗎,不要幫我插鼻胃管、氣切,你看這樣多舒服,我要吃什麼、要去哪裡都可以,我就是風一樣的男子。」

吳宗憲在夢中向父親表示,為人子女該做的都得做,受訪時他也呼籲外界愛要及時,「現在想給阿公(吳父)什麼最好的,現在他都享用不到了,但是他心裡面永遠知道一生有多幸福、快樂,身邊都是愛他的子女,還有最孝順的兒子,就是我哥哥」,吳也透露,父母結婚至今共63年十分難能可貴。

至於母親的情況,吳宗憲表示媽媽一切安好,父親的後事也已經處理完畢,也會遵照父親遺願,後續不會發訃聞,也不會公告要做什麼,會把一切都處理圓滿。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