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正面臨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正面臨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半球澳洲正進入流感季節,但今年流感來得更早、案例增加速度也比往年快,今年已經通報約8.8萬例,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在兩週內所累積的,5月份案例比前一個月更飆升10倍。不僅流感病毒快速蔓延,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也已經在當地現蹤,澳洲正面臨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

澳洲每週新增流感病例已經突破過去5年平均,加上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 BA.4跟BA.5變異株已經在當地現蹤,澳洲正遭遇新冠和流感雙重夾擊。澳洲醫師賈戈拉穆迪表示,「我們看到很多流感重症患者,所以今年會很具挑戰性,因為我們仍有多新冠病患,加上流感案例,這會對我們的資源帶來很大壓力。」

澳洲四月以來已經有至少733人因為流感住院,19歲以下年輕族群最多,占了一半以上,其中有27人不幸病逝,流感疫情來勢洶洶,昆士蘭及維多利亞等許多省份都已經開始提供免費流感疫苗,呼籲民眾踴躍施打,保護自己也防止病毒持續擴散。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