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派出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2縣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派出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派出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消息一出,黨內有意角逐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怒批,林智堅空降又落跑,國民黨提名的張善政則說「誰來都歡迎」。至於新竹市長人選,民進黨徵召現任新竹副市長沈慧虹,國民黨人選之一的立委鄭正鈐則表態,如果「球來就會接好」。

林智堅空降桃園選市長 鄭運鵬大方給予支持

昨日民進黨選對會宣布,徵召林智堅出戰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桃園市議員今天一字排開替確診隔離中的 林智堅暖身,力拚桃園選戰,不過消息一出,黨內有意角逐的前立委鄭寶清,怒批林智堅空降又落跑,直言「韓國瑜的落跑,造成全民的公憤,那麼林智堅作為,我們選民是不是有改變,我們就交給桃園市和新竹市民。」

前立委鄭寶清批評林智堅出戰桃園。圖/台視新聞

反觀先前也想選桃園的立委鄭運鵬態度輕鬆表示,百分之百的樂意、祝福,也願意將服務桃園多年的經驗傾囊相授。至於目前因確診正在隔離的林智堅,則錄製影片表示,「責任來了就勇於承擔,向新竹所有支持我的鄉親,表示不捨以及抱歉。」

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 張善政:誰來都歡迎

同是桃園市長參選人的張善政,以臉書回應表示,對於林智堅參選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要真心想為桃園打拚,誰來都歡迎。不過,民眾黨的賴香伶就批評,民進黨黑箱作業,回首去年的竹竹合併議題,也是替林智堅一人量身訂做修法。

張善政表示,對林智堅參選沒有太大的感覺。圖/翻攝自Facebook@張善政

除了桃園之外,新北市長的人員也陸續出爐,民進黨宣布,現任副市長沈慧虹接棒研擬加入民進黨參選竹市,至於國民黨基層與中央傳出各有所好,最近還出現第三種聲音,點名立委鄭正鈐,對此,鄭正鈐表態「身為一個黨員,相信如果球來了,我們一定要穩定地把它接好。」不過,鄭正鈐才當立委2年,藍營似乎還無法定論,對比綠營已開始勤走基層 國民黨要奪回新竹市恐怕腳步要加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