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獲民進黨徵召選基隆。圖/台視新聞
蔡適應獲民進黨徵召選基隆。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布局年底選戰,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確認新一波提名名單,其中基隆市長徵召立委蔡適應參選,他將面對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及時代力量的陳薇仲,基隆上演多方對戰,今(19)日上午基隆市長林右昌跟蔡適應一同出席活動,針對獲黨內徵召做出最新回應。

林右昌首先對蔡適應讚不絕口,認為他是接棒基隆市政的最佳人選,接著林右昌指出自己還沒上任前,國民黨主政數十年,留下的盡是基隆的殘破,前十年國民黨主政時舉債超過100億,自己上任後把過去的負債124億降到不到70億,負債比例也從47.36%降至不到30%。

林右昌說,在他上任初期,基隆坐擁三高,分別是失業率、離婚率及自殺率,市政調查永遠都是調車尾,而在自己努力經營下恢復基隆榮景,也相信獲公督盟評鑑立院表現優秀的立委蔡適應,對於他接棒基隆有信心。

另外,蔡適應被媒體問及,若謝國樑下戰帖邀請參與辯論,會不會參加?蔡適應回應,「我參選過許多次,每次電視台問及是否參與辯論會,我都是勾同意,可惜的是對手不同意」,指出對手都是國民黨,所以沒有下戰帖的問題。

「我當然不是林右昌」,蔡適應表示林右昌創造基隆有史以來最棒的執政好成績,而他做為基隆市民選出來的立委,也是唯一一席立委,工作就是接棒林右昌在基隆的努力,而不是讓基隆走回頭路,所以自己獲黨內徵召,最大的挑戰就是「不要讓基隆走回頭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