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闖進WTT挑戰賽決賽,今晚與中國新秀向鵬對決爭冠。圖/翻攝自Instagram@lin__yun_ju_
林昀儒闖進WTT挑戰賽決賽,今晚與中國新秀向鵬對決爭冠。圖/翻攝自Instagram@lin__yun_ju_

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今(19)天凌晨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4強賽中,以4比1逆轉德國名將法蘭西斯卡(Patrick Franziska),挺進決賽,今晚將和中國新星向鵬爭冠。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過去和法蘭西斯卡的交手拿下3連勝,不過這次的4強賽事中,法蘭西斯卡來勢洶洶,以4比0開局,林昀儒雖然急起直追,扳到5比5平手,但仍不敵對手的連續攻勢,以5比11先丟失第一局。

第二局林昀儒同樣處在一路追趕的狀態,比賽來到5比9落後對手時,林昀儒上演大逆轉,一口氣連拿5分率先聽牌,雖然被法蘭西斯卡化解2個局點,但林昀儒展現沉穩,最終以13比11搶下第二局。

從第三局開始後,林昀儒找回手感、火力全開,連連壓制法蘭西斯卡的攻勢,輕鬆以11比5、11比5、11比3連下三成,最後以4:1的局數,收下比賽勝利挺進冠軍戰。

今晚的決賽林昀儒對上中國新秀向鵬,我國桌球老將莊智淵才同樣在4強賽中交手向鵬,最終以7比11、6比11、11比8、9比11、9比11輸球,無緣和小林同學上演台灣內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