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鐵道局接連出狀況,王國材要求調查嚴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針對鐵道局接連出狀況,王國材要求調查嚴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鳴日號」日前才出現跳動狀況,不料鐵道局工程又出包!今(18)日上午11點多台鐵台南路段進行地下化工程,正當施工人員吊掛鋼梁時,疑似晃動過猛撞倒圍籬,整個傾斜,又擦撞到台鐵3167次區間車,導致列車第一、二節車廂損傷,幸好乘客平安,但這起事故造成列車延誤7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震怒,要求調查、嚴懲。

鐵道局出包!吊掛鋼梁撞圍籬 害區間車撞上

列車行駛途中,遭到傾斜的圍籬碰撞,列車司機趕緊將車輛停下,而釀禍的是這根鋼梁,原來稍早前施工人員疑似吊掛鋼梁不慎,導致圍籬傾斜撞上區間車。事發在上午11點多台鐵台南路段,當時該路段正進行地下化工程,沒想到施工人員在吊掛鋼梁時,疑似晃動過猛撞倒圍籬,導致圍籬傾斜,擦撞台鐵3167次區間車。

台鐵台南路段進行地下化工程,施工不慎導致圍籬傾斜撞上區間車。圖/台視新聞

事後台鐵人員和警方抵達現場處理,據了解,事故當下儘管瞭望員有提醒減速,列車也緊急煞車,仍造成第一、第二節車廂受損,所幸無人受傷,不過列車延誤7分鐘發車。

1181次區間車第7車玻璃外層破裂 急疏散旅客

但意外不只一樁,下午台鐵1181次區間車行駛途中,列車長發現第七車玻璃外層不明原因破裂,立即疏散旅客,目前警方正調查當中。

然而,日前台鐵「鳴日號」行駛至南平到萬榮間,輪子上下震動、數度騰空脫離軌道,經查是施作雙軌工程導致路線不平整。針對鐵道局近期施工接連出狀況,王國材下令要求路政司展開調查並嚴懲。如今不僅要究責,鬆掉的螺絲勢必得上緊。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