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出現烏賊車沿路狂竄白煙。圖/翻攝自Facebook@記者爆料網
高雄市三民區出現烏賊車沿路狂竄白煙。圖/翻攝自Facebook@記者爆料網

下班尖峰時段,高雄市三民區竟出現烏賊車,沿路狂竄白煙,一旁民眾不僅看傻眼,濃濃的白煙也讓其他用路人行車視線不佳,很有可能發生危險,對此,環保局將進行調查,如有違法最高將處6萬元罰鍰。

轎車伴隨濃濃白煙 周圍車輛如被雲霧包圍

高雄有民眾的行車記錄器拍到,紅綠燈由紅轉綠後,所有車輛陸續啟動,突然對向一輛白色轎車迎面而來,噴出濃濃白煙,現場瞬間被雲霧包圍,民眾見狀都傻眼。

對向轎車狂奔白煙。圖/翻攝自Facebook@記者爆料網
現場瞬間被雲霧包圍。圖/翻攝自Facebook@記者爆料網

這個情形發生在三民區的民族路及天祥路口,17日傍晚5點多,正值下班尖峰時段,這部白色烏賊車,油門一催,後方排氣管竄出陣陣濃煙,不僅造成空氣污染,更大大影響了其他用路人的行車視線

烏賊車上路超擾民 環保局:最高可罰6萬元

離譜狀況實際詢問修廠場業者,初步判斷,很可能是車主才剛清洗完積碳,影片中的白煙其中含有藥水及水蒸氣,才會出現類似烏賊車的情況,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將通知車主到指定地點進行檢測,如檢測不合格或逾期未到檢,將依空氣污染防治法,進行告發處分一千五百元到六萬元,而且還會要求車主限期改善。

提醒有車的民眾要定期檢查,以免烏賊上路,渾然不知遭開罰。

高雄/陳佩淳、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