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熱力作用大氣較不穩定,山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氣象局提醒,下週一、二太平洋高壓慢慢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也會再上升,中部以北高溫上看34、35度,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今年梅雨季節將告一段落的訊號越來越明顯,之後天氣要有較大變化,要看是否有颱風形成。

高壓登場 梅雨鋒面遠離台灣訊號明顯

隨著鋒面北移,加上環境吹西南風,各地氣溫上升,下週一、二太平洋高壓慢慢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也會再上升,中部以北高溫上看34、35度,南部高溫也在34度左右。

未來一週各地高溫達30度以上。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下週北中南東的高溫都會來到30度以上,降雨方面,下週二至週五除了午後山區有一些對流發展之外,在東南部地區不定時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直呼「高壓老大哥登場!熱熱熱啊!」他說明,未來一週隨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梅雨鋒面將更遠離台灣,今年梅雨季節將告一段落的訊號越來越明顯,預估未來一週台灣天氣相對穩定,都是受到太平洋高壓或是高壓邊緣偏南風影響,上半天多雲時晴,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目前無颱風活動跡象 未來1週留意高溫

彭啟明也預測,之後天氣要有較大變化,要看是否有颱風形成,不過目前看來,還沒有颱風活動的跡象,但未來一週的高溫警訊,還是要多留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