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中國防疫模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習近平不要連任,對中國會比較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談及中國防疫模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習近平不要連任,對中國會比較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共20大會議將在今年年底登場,外界預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取得第三任總書記任期。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錄製Podcast節目談及中國防疫模式時,突然直言「習近平不要連任,對中國會比較好」。

這段言論是柯文哲在6/16的Podcast「燒Roast眾」上提到,這一次的新冠疫情中,台北的防疫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勝利,因為相比其他國家、城市,台灣沒有出動警察、軍隊,就可以控制疫情。

柯文哲回想,去年5月疫情嚴峻時,他每天透過記者會宣導,80%的台北市民就會配合,達到防疫效果,他強調這是台灣民主的展現。而相比中國武漢,雖然也順利控制疫情,但代價是採取相當手段,且今年用在較為洋化、西化的上海就不行。

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我覺得習近平如果不要連任,對中國比較好,很明顯上海封城是不對的,不對怎麼會讓它出現?不可以讓一個國家沒有其他聲音出現。」

柯文哲也直言,「我們要反省,已經2022年、進入21世紀,怎麼還有普亭跟習近平,人類歷史怎麼會這樣?如果是4000年前有埃及法老王就算了,我們進入2022年還有這個,就很糟糕。」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