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免充電! 荷蘭新創公司推首款太陽能車

荷蘭新創公司推首款太陽能車,結合太陽能解決充電問題。圖/翻攝自Lightyear

荷蘭新創公司Lightyear推出首款太陽能車,標榜只要曬太陽就能自動充電,如果以每天通勤35公里計算,甚至能跑7個月都不用充電,充分享受大自然免費的能源,而且真正零污染,續航力完勝所有的電動車。

零汙染!陽光下隨時充電 每天獲70km續航力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但要找充電樁引發的里程焦慮症,卻是揮之不去的夢魘,在電動車的充電效能及充電設施還沒完善之前,荷蘭的新創公司Lightyear結合太陽能,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太陽能車設計師范漢姆說明,這部車創造多項紀錄,是當今市面上效能最高的電動車,車頂及引擎蓋上覆蓋5平方公尺太陽能板。

「Lightyear 0」可以隨時在陽光下充電,每天獲得70公里的續航力,每年靠太陽能發電行駛里程達11,000公里,在陽光充足的國家,每天通勤35公里計算,可以跑7個月的時間不用充電。

范漢姆表示,大部分駕駛在夏天時可以幾個月不必充電,在荷蘭可以跑2個月,在葡萄牙甚至可以跑到7個月。

6年再升級!首批946台11月交車 要價800萬

花6年時間打造的「Lightyear 0」,在兩年前曾公開亮相,和先前車款相較,外觀沒有太大變化,升級的是車子的續航力和縮短充電時間。

目前這款太陽能車已經小規模量產,預計第一批有946台,最快11月交車,售價約800萬台幣,未來也將開發大眾車款,94萬台幣就可以入門,並將在2024年底開始量產。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