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一間畜牧場因光電設備故障,導致上百頭豬隻被電死。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一間畜牧場因光電設備故障,導致上百頭豬隻被電死。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一間畜牧場,有2棟太陽能光電屋頂的豬舍,但14日下午,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突然爆炸,瞬間強烈高壓電流漏電,電死豬舍內上百頭豬隻,養豬戶控訴,他們損失超過千萬元,將委託第三方鑑定漏電原因,向太陽能公司及台電求償。

太陽能設備連接饋線爆炸 產生瞬間高壓電

事發在嘉義縣某間畜牧場,業者表示,2棟豬舍都是使用太陽能光電屋頂,但14日下午疑似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突然爆炸,瞬間產生的高壓電漏電,導致豬舍內至少600頭豬隻慘遭電擊,損失超過千萬。

養豬業者回想起當時的情況,聽到豬舍裡傳出豬隻哀嚎聲,趕緊上前查看,只見上百頭豬隻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養豬戶損失逾千萬 將向太陽能公司、台電求償

嘉義縣府畜產保育科科長石蕙菱表示,因為漏電造成豬隻陸續死亡,業者經過估算損失金額超過千萬,為了協助養豬業者釐清事故原因及責任求償,已由光電業者、養豬業者及水電師傅三方達成共識,養豬業者找第三方公正單位協助調查事故原因

根據嘉義大學鑑定結果,證實豬隻是被電死,業者認為,目前台電跟豬舍屋頂的太陽能公司在互推責任,將委託第三方鑑定,找出漏電原因,進一步求償。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