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回應選桃園市長。圖/翻攝自「自由電子報」節目
林智堅回應選桃園市長。圖/翻攝自「自由電子報」節目

民進黨佈局北台灣年底選戰,傳出最新進展!新竹市長林智堅確診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首度鬆口說「團隊有需要,球來了、我就接」,被視為對桃園市長選戰有了正面表態,也傳出黨中央將在周六(18)召開選對會,將徵召林智堅轉戰桃園,至於新竹市在人選整合後,可望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基隆市長則由立委蔡適應出線接棒,預計下週三(22)中執會,會通過徵召。

「有需要、球來就接」談選桃園市長 林智堅曝太太有意見

對年底選戰首度鬆口,林智堅確診前上節目專訪,一句「團隊有需要,球來了就接」,被認為轉戰桃園十之八九了嗎?因為傳出民進黨佈局疫情趨緩的北台灣縣市,週六將召開選對會拍板,桃園市這一仗,會由林智堅出線。

林智堅則說,假設到桃園選這件事,最大的不同意見來自於太太,「這個才是我最大的課題」,不只太太有意見,黨內雜音也沒少,一直爭取桃園市長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就嗆林智堅說不了解地方一定會落選。

但先前同樣被點名參戰的立委鄭運鵬,則看好這佈局,鄭運鵬認為,希望桃園市長參選人的提名,黨內不要有內耗,黨部最後提名的人一定會是個強棒,鄭運鵬說不是他的話就是比他強的人,「勝選機率會非常高」。

沈慧虹傳接棒選新竹 林右昌帶蔡適應「見習市長」

黨內雜音逐一消弭,而林智堅若真參選桃園市,也傳出可望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選新竹;至於基隆則點將點到蔡適應,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提前洩底,指出蔡適應接下來要接棒參選基隆市長,已經有跟他做一些市政上面的交流跟分享,這幾天蔡適應也都在城市博覽會見習市長行程,參選態勢底定。

預計下週三中執會通過徵召,年底選戰想勝選,民進黨佈局腳步正在加快中。

新竹-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