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到金門致贈家用核酸檢測PCR機給烈嶼鄉親,為疫情之下影響最大的老人家和兒童盡一份心力,不過被問到未來是不是有機會參選總統?郭台銘明確回覆「政治不是我的選項」,但他後續解釋,這和這次的活動內容無關,恰巧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這天也到金門,為民眾黨全台大眾走活動做準備,蔡壁如表示,很期待能在金門和郭台銘見面。

為離島防疫 郭台銘贈烈嶼家用PCR檢測儀

郭台銘和太太曾馨瑩來到金門,兩人開心拍照,沿路留下不少合照,不過,這次郭台銘到訪金門的主要目的不是觀光,而是帶自家生技公司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送給列嶼的民眾,郭台銘也親自示範戳鼻子。

郭台銘致力幫忙打造離島泡泡,也和這段淵源有關,郭台銘分享,52年前被分發到金門當預官,金門的烈嶼,也就是小金門,「是金馬獎中的金馬獎、離島中的離島」,他提到,一直很懷念當時在地金門鄉親對外來阿兵哥的照顧。

先前郭台銘自費購買BNT疫苗,現在大方送PCR檢測儀,對防疫的貢獻有目共睹,不少人好奇,2024選戰郭台銘是否不缺席?他以 「政治不是他的選項」做回答,隨後也解釋,參選的議題和今天捐贈家用PCR檢測儀的主題沒有關係,希望不要失焦。

蔡壁如剛好赴金門宣傳 盼能會面郭台銘

就這麼巧,同一天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要前往金門,為民眾黨全台大眾走宣傳活動做準備,蔡壁如表示,如果有機會碰到郭台銘,當然也會順便跟他打個招呼,「跟我們一起宣導的話,那我當然會覺得非常榮幸」。

郭台銘近期鮮少公開露面,未來動向仍受關注,這次金門行,與民眾黨操盤手有無私下碰面,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金門、台北/翁明雅、廖心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