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認為,升息對金融股是利多。圖/非凡新聞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認為,升息對金融股是利多。圖/非凡新聞

金控超級股東日今(17)日登場,分別有國泰金、富邦金、開發金等16家金融業召開股東會,外界最關注美國與台灣接連升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及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都認為,升息對金融股來說是利多消息,可期待未來的獲利成長表現。

金控超級股東會旺日,16家金融業今日召開股東會,市場特別關注,在「升升不息」的態勢下,加上通膨壓力與疫情等多項變數,會造成什麼影響,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強調,升息對金融股是有利的,他表示,如果是利率上漲的環境,對金融股是有利,因為利息收入會增加。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指出,利息提升會加大利差,對壽險業保險公司來講,是短空長多,長期來看利息的上揚,對金融業是有好處。

美國聯準會大幅升息3碼,強勢美元將延續到下半年,成為壽險業的大補丸,至於面對升息後的影響,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同樣看好對整體金融業來講是有好處的,更期待未來幾個月,甚至今年會有更好的獲利表現。

台北/陳湘庭、黃敬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