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是比較便宜! 美式賣場加油站發油量驚人

國際油價漲不停,但全台擁有14家分店的美式賣場,從2017年開始也開設3家加油站,而其中「北台中站」發油量驚人,一天就能突破100多公秉,平均餵飽3,200輛車;原來加油站採自助式,節省人力成本,而且油價又比一般加油站便宜3塊多,再加上疫情影響,大家少出門,直接影響到附近加油站業績,紛紛傳出倒閉。

每公升油價便宜3-4元 民眾加油趨之若鶩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開進加油站,台中北屯這間美式賣場加油站生意相當火熱。有民眾表示,「那邊滿方便的,價格上也不錯,如果有降低成本機會的話,會願意去。」

原來大家都是衝著便宜油價而來,這間美式賣場加油站比一般加油站每公升便宜了3到4元,光是一天賣出的油就能突破100多公秉,平均餵飽3200輛車,堪稱全台業績最好的加油站,這也讓附近的其他加油站業者備感壓力。

台中市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誌翰表示,「疫情嚴峻以來,發油量都下降,因為民眾少出門,每一站的發油量大概少了1-2成的發油量,所以對我們加油站業來講,是非常比較慘淡在經營。」

發油量全台居冠 打趴方圓5km逾40家加油站

加油站商業公會理事長就分析,北屯人口密集度高,光是美式賣場半徑5公里內就有40多家加油站,相當競爭,但最近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少外出,衝擊相對大,有的加油站乾脆也轉型,採全站自助式節省人力支出!但也有民眾認為,美式賣場的加油站採會員制,每次都得花時間排隊,寧可多花一些錢,不是便宜就比較好。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