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視新聞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視新聞

金門縣政府今(17)天與財團法人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共同簽署「家用PCR檢測儀合作備忘錄」,成為全國第一個佈建家用PCR之縣市。縣長楊鎮浯表示,感謝郭台銘捐贈PCR檢測儀,使金門縣成為全國第一個佈建家用PCR的縣市,也是「防疫示範點」,未來相信在迅速、精準的PCR檢測下,能提前發現、提早投藥,確保金門鄉親健康。

金門縣政府表示,雖維持了兩年全國唯一零確診,但仍於今年3月底開始有確診案例,年長者確診易成為中重症個案,5歲以下幼童目前尚無疫苗可供施打,且金門離島醫療量能有限,如何提升對他們的照護,「顧老護幼」是縣府當前首重任務。

楊鎮浯表示,在得知富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家用PCR檢測儀(PSS-1x)」,並已通過衛福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便指示縣府團隊積極洽談購置家用PCR檢測儀之可行性,希望提供鄉親額外防護的健康篩檢工具,以便提早發現投藥,避免重症發生,因為金門醫療資源不比台灣本島,爭取時間就是搶救生命。

縣府指出,永齡慈善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關注離島醫療,第一時間捐贈300餘台富佳生技公司研發的PCR檢測儀,並將烈嶼鄉后頭社區做為防疫示範點,因為烈嶼鄉是離島中的離島,没有PCR合格的檢疫所,鄉親均須至烈嶼分院採檢後,再將檢體送至金門醫院做檢測,PCR檢測相對不便利,未來有PCR檢測儀,便可立即進行採檢,快速得到檢驗結果。

郭台銘捐贈300台PCR檢測儀,並親切告訴民眾使用方式。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