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向蘇貞昌致歉,蘇貞昌表示,大家要一起對抗假訊息。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台視新聞
郭彥均向蘇貞昌致歉,蘇貞昌表示,大家要一起對抗假訊息。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台視新聞

藝人郭彥均先前發文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提到「很多孩子走了」,多個「內容農場」粉專隨後轉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查辦假訊息,引發軒然大波,事隔半個月,郭彥均向蘇貞昌道歉,表示害蘇貞昌被冤枉,對此,蘇貞昌回應,這件事本來就不是針對藝人個人,他也呼籲國人一起對抗來自外部勢力的假訊息。

郭彥均5月底在臉書貼出和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提到「很多孩子走了」,隨後被多個內容農場粉專在同一時間轉傳,蘇貞昌指出,有相近團體明顯的操作痕跡,引起社會恐慌,將加以究責查辦,不少人批評蘇貞昌,更大力聲援郭彥均。

郭彥均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在這段期間,讓他感到最煩的是,害蘇貞昌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誤會,他指出,蘇貞昌認為背後可能有人為操作,下令造謠者罰300萬元,他覺得蘇貞昌這樣說沒錯,卻被媒體認為蘇貞昌是在針對他,郭彥均直言,蘇貞昌也很冤枉。

蘇貞昌今(17)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回應,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針對藝人個人,而是對於外部勢力一直利用假訊息,包括在國外開設各種帳號,在同一時間發假訊息,製造社會紛亂、打擊防疫工作,這樣的行為非常不當。

他呼籲國人,應該要一起對抗病毒及製作假訊息的外部勢力,不是彼此對抗,對於任何未經查證的訊息勿隨意轉傳,因為對防疫工作、國人團結沒有助益,大家應一起團結對抗疫情。

蘇貞昌也強調,這兩年多來國人共同對抗疫情,現在台灣已經走入恢復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更需要大家一起合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