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睽違4年再度奪下NBA總冠軍。圖/翻攝自Twitter @Golden State Warriors
勇士睽違4年再度奪下NBA總冠軍。圖/翻攝自Twitter @Golden State Warriors

NBA今(17)天進行總冠軍系列賽第六戰,賽前金州勇士取得3比2的聽牌優勢,今天回到波士頓塞爾提克主場開打,此戰勇士靠著柯瑞(Stephen Curry)轟下全場最高的34分,其中包括6顆三分球,另外全隊5人得分上雙,終場勇士就以103比90擊敗塞爾提克,睽違4年再度奪下NBA總冠軍,這是勇士隊史第7座總冠軍,也是近8年的第4座總冠軍。

此戰勇士在首節先是被對手打出一波12比2的攻勢,但在首節中後段,勇士急起直追,首節結束反倒以27比22領先,到了第二節,勇士持續發威,團隊人人都能做出貢獻,半場打完就有4人得分上雙,將比數擴大至54比39。

但到了下半場,塞爾提克在比數最多落後到20幾分的情況下,第三節末段靠著老將霍佛德(Al Horford)和布朗(Jaylen Brown)攻防兩端的帶動下,第三節結束追到僅有10分差距;不過決勝節,勇士並未給對手太多機會,分差始終維持在10分上下,終場就以103比90擊敗塞爾提克,順利奪下NBA2021-222賽季的總冠軍。

勇士今天5人得分上雙,除了柯瑞外,威金斯(Andrew Wiggins)進帳次高18分,格林(Draymond Green)貢獻12分、12籃板、8助攻。塞爾提克部分,布朗(Jaylen Brown)進帳全隊最高34分,但全隊多達22次失誤,加上一哥泰托姆(Jayson Tatum)表現不佳,僅得13分,無力延長戰線。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