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德國、法國跟義大利三國領袖,16號首度造訪烏克蘭,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同行的還有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三國領袖首先來到基輔近郊伊爾平,隨後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澤倫斯基敦促西方各國,援助烏克蘭更多武器。對於烏克蘭有意加入歐盟,三國領袖都支持烏克蘭立即成為歐盟候選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呼籲俄羅斯,解除對烏克蘭港口封鎖,讓全球糧食危機落幕。

德、義、法領袖抵烏! 基輔瞬間「空襲警報大響」

不過就在抵達基輔火車站後,據了解當地的空襲警報突然響起,氣氛相當緊張,三國領袖緊急前往旅館避難。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歐盟三巨頭德國、法國跟義大利,對烏克蘭的援助不如預期,讓烏克蘭頗有微詞。不過這回三國領袖一同出訪,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馬克宏表示,「(俄軍)犯下大屠殺,我們看到戰爭罪的第一個痕跡。」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則表示,「這是一場可怕的戰爭,俄軍以最殘暴方式推進,對人命毫不重視。」

嚴厲譴責俄暴行! 義總理喊話「將協助烏重建」

三國領袖首先造訪基輔近郊伊爾平,看到殘破不堪的一切,嚴厲譴責俄軍暴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義大利將會協助烏克蘭重建,但並未透露細節。三國領袖隨後也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3領袖會澤倫斯基 談入歐盟、軍援等議題

澤倫斯基會談後表示,俄羅斯不打算認真和談,只想要戰爭,歐洲必須要團結一心。對於烏克蘭有意加入歐盟,三國領袖都支持烏克蘭立即成為歐盟候選國,德國總理蕭茲也強調,烏克蘭屬於歐洲這個家庭。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指出,全球糧食危機,正是烏俄戰爭造成的直接後果,呼籲俄羅斯解除對烏克蘭港口封鎖。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