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43年來最早熱浪! 高溫飆到43度

熱浪來襲,西班牙氣溫飆到攝氏43度。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這兩天有不少地方熱浪來襲,而在南歐的西班牙,熱浪也提早報到,這波熱浪從星期一一路熱到週末,不少城市的氣溫飆到攝氏40度,有些地方甚至衝到攝氏43度,熱浪還引發森林大火,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5月氣溫創58年新高 6月又迎來恐怖熱浪

這是西班牙43年來最早報到的熱浪,在如此反常的六月高溫之前,西班牙才經歷百年多來最熱五月,西班牙五月的氣溫創下58年來新高。西班牙氣象學家內森表示,「1980年代以後熱浪愈來愈頻繁,這個季節熱浪很可能一波接一波,而在幾十年前熱浪通常在七、八月出現。」

教室沒冷氣 提早放學避免學生上課中暑

極端氣候發威,西班牙有些學校教室裡沒裝冷氣,只能提早下課,以免學生在課堂上中暑,至於海邊則是人潮洶湧,不少年輕人頂著大太陽戲水消暑。

加泰隆尼亞野火肆虐 軍人也協助救災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地區野火肆虐,直升機從河川取水救火,除了消防弟兄,還徵調300多名軍人協助救災,當局表示,野火至少摧毀了數百公頃的林地,估計將有上萬公頃的林地受害。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