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2日視察士林區市場,遭國民黨議員王欣儀爆料,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隨行,兩人更沿路發放競選小物,宛如「掃街拜票」,加上現場有局處首長陪同,讓議員痛批「行政不中立」。對此,兩位參選人反駁,是應攤商邀請到場,但王欣儀不接受,今天更和黃珊珊出席同場宗教活動,差點上演當場對峙。

北市挨批黨政不分 黃瀞瑩、陳思宇:應攤商邀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週日視察士林區市場,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攤販科長張至銘一旁陪同,但民眾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同樣穿著競選背心,跟著黃珊珊亦步亦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挨轟「行政不中立」。圖/台視新聞

陳思宇甚至現場發放競選小物面紙,攤販科長卻在旁邊幫忙拍照,讓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痛批,市政行程讓參選人隨行,根本行政不中立,「既然她們不是公務人員,也不是現任的議員,就應該制止她們參與這樣一個公務行程,行政不中立、濫用行政資源!」

對此,民眾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陳思宇表示,「地方的攤商告訴我,黃珊珊副市長要來市場做視察,希望我陪同他們一起做陳情。」民眾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也強調,「當天在現場,也從來沒有聽到任何有關黃珊珊副市長的競選口號。」

同場出席活動! 黃珊珊、王欣儀險「正面對峙」

白色力量戰將們大聲喊冤,就是這麼巧,黃珊珊今日出席指南宮宗教活動,差點和王欣儀當面對峙。

而面對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黃珊珊低調不回敏感話題,但後方又有民眾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幸松隨行搶曝光,市政選戰分際怎麼拿捏?恐怕當事人也很難做出評斷。

台北/陳蜀強、胡偉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