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沒有出國門「真的好想出國玩」,入境檢疫3+4正式上路,不過每天限額2.5萬人,大家還在等接下來會不會進一步鬆綁,但機票票價已經開始水漲船高。以國人最愛的日、韓地區來說,相較於2019年底,今年底台灣飛東京的票價漲4成,飛大阪和首爾漲8成;歐美地區漲幅更驚人,往巴黎和倫敦的機票漲1.2倍,飛美國洛杉磯更大漲1.6倍,相當於民眾得多掏出3萬塊買機票。

台灣飛東京票價漲4成 飛大阪、首爾漲8成

我國入境檢疫縮短為3+4,不少民眾開始期待出國旅遊,但隨著國際油價上漲,加上預期國內出國需求上升,機票票價也跟著直直漲。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調整過後的燃油附加費,機票漲幅約在30至40%;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也提到,目前機票價位都比疫情之前「高很多」,約3至5成的漲幅。

根據旅遊網站統計,今年下半年各家航空公司票價,都比2019年疫情發生前漲了不少,國人最愛的日、韓地區,台灣飛東京票價約漲4成,大阪和首爾更漲了8成,歐美地區漲幅更驚人,飛巴黎和倫敦的機票漲1.2倍,如果要去美國洛杉磯票價更大漲1.6倍。

疫情前後機票漲幅約3至5成。圖/台視新聞

仔細算算看,相較於疫情前,直飛洛杉磯的票價1萬8千元,今年11月最低票價都還要4萬9千元,民眾得多掏3萬多塊,近一點想飛日本,機票也得多花2張千元鈔。

出國玩想撿便宜! 務必鎖定紅眼航班省荷包

旅遊作家943說,要選便宜的機票的話「還是要看廉航會不會特價」,也透露比較冷門的時段目前還有便宜的票。

有專家建議,民眾出國玩如果想撿便宜,可以提早鎖定之後的「紅眼航班」,不過就怕一般的航空票價短期內難以恢復到以往的水準,得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高票價、高旅遊成本的時代。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