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了,彰化縣大村國小因應疫情,舉行線上加實體同步混成的直播畢業典禮,最特別的是校長江淑芳還錄製了目前最夯的「九天玄女之畢業祝福」,鼓勵畢業生要用幽默感面對人生過程,樂觀看待一切。

大村國小校長領銜主演 PK九天玄女指定姊妹

九天玄女之神機妙算,由大村國小校長領銜主演,開了大村國小算命館,幫要畢業的小六生算命。九天玄女駕到,PK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姊妹!模仿的維妙維肖,畢業生看了都發笑!有學生表示,「校長為了逗大家開心,演戲演成這樣。」也有人表示,「以後如果遇到問題的話,就會回來找校長。」

為了畢業生拋開偶包! 校長:做很多心理建設

彰化縣大村國小今年畢業生共有4班95人,為了居隔在家的孩子跟無法參與的家長,將校內所有新添購的攝影棚設備全部用上,出動導播機等器材,將畢業典禮直播,會後還有彩蛋,就是校長的這段「九天玄女之畢業祝福」。

大村國小訓育組老師張文欣表示,「就說校長做就對了,不會很難,可以的。」大村國小校長江淑芳則表示,「疫情緊張的這個時候,帶給大家一些歡樂的一個效果這樣子。」

校長坦言,當初要錄這影片做了很多心理建設,後來還是有衛生組長先示範演一次給她看,她想大家都這麼努力了,也就豁出去,希望今年的畢業生能用幽默感面對人生過程,樂觀看待一切。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