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確診發聲,怒斥有人利用輪胎行大火當政治攻擊工具。合成圖/台視新聞、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確診發聲,怒斥有人利用輪胎行大火當政治攻擊工具。合成圖/台視新聞、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一間輪胎行昨天深夜因人為縱火,導致8人葬身火場,市長林智堅當時前往火災現場指揮調度,直到今(16)天凌晨返家,不料林智堅下午出現喉嚨癢痛症狀,自行快篩後呈現確診,而且也有部分聲音質疑林智堅救災延遲,對此林智堅晚間發文,還原當日救災時間軸,並痛斥名嘴試圖利用這場悲劇,當作政治攻擊的工具,令人感到遺憾痛心。

林智堅指出,昨夜的大火著實令人心痛,但名譽和團隊一直是自己高度重視的。即使在這樣的狀況下,仍有必要捍衛自己和市府團隊的名譽,對惡意抹黑做出澄清。

林智堅表示,昨天那場大火奪走8位市民的生命,這樣的悲劇令人難過,市府從昨晚到現在依然正在全力調查當中,同時也協助家屬進行安置以及後事的處理,不過媒體名嘴試圖利用這場悲劇成為政治攻擊的工具,令人感到遺憾痛心。

林智堅指出,現場也有大批媒體記者,也都知道自己幾點現場進行指揮,「我們都知道火災的嚴重性,一刻也不能延誤,我自己也知道除了現場救火的任務,還有其他局處支援的任務。非常遺憾,在家屬的悲痛還沒撫平之時,我們還需要花更多時間去證明相關的謠言與抹黑,要請大家協助澄清,避免造成二度的傷害。」

林智堅公布昨晚救災的時間序:

10:09 消防局接獲民眾火警報案
10:17 消防局同仁抵達現場
10:23 接獲消防局長彙整通報火場資訊
10:25 市長電話指示各局處如民政、警察、社會、行政出發前往現場支援
10:37 市長聯繫隨扈備車前往火災現場
10:44 市長座車抵達官邸
10:48 市長抵達火災現場
11:59 臉書發文報告現場狀況
12:41 搶救行動結束離開現場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