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拍板,明年1/20小年夜改到1/7補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教育部拍板,明年1/20小年夜改到1/7補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公布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其中1月20日是小年夜,適逢星期五,剛好也是第一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日,教育部表示,將彈性調整為放假日,並改在1月7日補課。

民國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行事曆,除了春節有10天連假之外,全年也有多個連假需要補班、補課,全國教師產業總工會因此接獲許多基層教師反映,認為補課不僅很難安排進度,學生也會因此連續上6天課,學習效果反而變得很差。

不過教育部表示,國教署於6月15日邀集22縣市政府、全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代表研商達成共識,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配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之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彈性調整112年1月20日小年夜(星期五)為放假日,並將該日課務調整於112年1月7日(星期六)補課。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