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近日網路流傳「中招!蔡英文快篩陽性!蘇貞昌暫代總統府工作」相關貼文圖卡,總統府及指揮中心今(16)日嚴正澄清,這是假訊息;總統蔡英文本人也透過臉書強調,「防疫團隊已經很辛苦,還有人要傳遞錯假訊息,真的很要不得,總統府已經報案,請大家注意,也一起澄清!」

網路流傳蔡英文快篩陽性,指揮中心強調這是假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蔡總統表示,自己在6月13日確實有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蒙西比大使的行程,但她並沒有快篩陽性,更沒有進行居家照護。「一直到今天,我身體健康良好,也都正常進行公務行程,這些事實大家都可以透過新聞媒體看見。」

蔡總統說,這段期間大家都很努力防疫,包括指揮中心的同仁,兩年多來不僅幾乎全年無休召開疫情記者會,背後更開了數不清的防疫會議。儘管陳時中部長和一些團隊同仁在這幾天確診,整個防疫團隊仍舊堅守崗位,守護國人的健康。

蔡總統強調,疫情相關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也一定要多查證、多小心網路訊息,「不要讓假訊息擾亂指揮中心的指引,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