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新冠肺炎疫情處於高原期,有醫院護理師投訴,急診室共有27名護理人員,目前有半數確診,人力嚴重不足,大夜班只剩2名護理師支撐,因工作量太大導致身體難以負荷,被迫邊打點滴邊上班,讓人看了相當心,院方最近還公告要求急診室停止例行性的PCR採檢,建議有症狀再採檢,被懷疑有「蓋牌」的嫌疑。

累到打點滴!大夜連2天僅2人上班 急調支援

台中市疫情仍在高原期,讓急診室醫護忙翻天,甚至傳出護理師苦撐,邊上班邊打點滴,有醫護投訴,因為院內爆發群聚感染,急診室共27名護理人員,從11日到13日累積13人確診,包括10名護理師、3名醫師助理,由於人力嚴重不足,13日、14日連續2天急診室大夜班,都只剩下2名護理師上班,累到必須打點滴支撐,護理師手還插針頭,還要幫另一名護理師打點滴,讓人揪心。

市府證實,醫院有高風險,的確有不少醫護確診,但都有調派支援,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醫院有緊急調度資深的護理人員,調度10人來支援。

急診室停例行PCR 院方遭疑蓋牌

院方也被投訴,公告要求急診室停止例行性的PCR採檢,建議應該有症狀再採檢,讓醫護懷疑有蓋牌的嫌疑。對此,醫療副院長黃仁杰強調,本來就有定期做PCR採檢,在資安裡都有列冊追蹤。

之前曾傳出有醫護忙到沒時間吃飯,只能趁空躲在紙箱吃便當,還有專責病房的醫護一整天穿防護衣,沒喝水吃飯,還被當看護使喚,現在又發生醫護打點滴上班,本土確診數攀升,醫療量能吃緊,醫護咬牙奮戰,努力苦撐。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