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深夜表示「扁嫂住進高雄長庚醫院了」。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深夜表示「扁嫂住進高雄長庚醫院了」。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陳水扁指出吳淑珍吃藥副作用會拉肚子、食慾不佳,原本虛弱的身體更雪上加霜,連自己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還形容「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14日深夜阿扁在臉書發文透露「扁嫂住進高雄長庚醫院了」,也說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深夜致電「有點擔心」。

陳水扁表示,原本不願麻煩基層醫護人員,選擇親自照顧居家照護的扁嫂,不過隨著吳淑珍的病況不見好轉「怎不憂心?」接著他感謝奇美醫院立即投藥,讓扁嫂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同時謝謝台南衛生局、區公所及大眾的關懷與祝福。

透露陳其邁在12日深夜致電表示「他還是有點擔心」,認為住院也許會對吳淑珍病情有利,因此陳其邁已請高雄長庚醫院的胸腔內科權威林孟志副院長全力幫忙照顧,扁嫂隨後在14日下午住進高長治療。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