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提供
6月15日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5)日各地感受偏炎熱,高溫普遍來到34、35度,尤其在台東縣太麻里鄉,出現高溫達39.2度的焚風;天氣方面,中南部局部地區及鋒面附近的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方大多為穩定的的天氣。

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提供

今晚到明(16)日,北方鋒面接近台灣,環境轉為不穩定,加上風場仍偏西南風,西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由於鋒面較靠近台灣,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容易有較大雨勢發生,東半部以多雲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不過特別注意,明天午後降雨會比今天明顯,尤其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且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發生,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至於氣溫方面,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約25、26度,白天高溫上,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高溫略降,預估在29、3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仍有32、33度的高溫,感受上偏悶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5日受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全臺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