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部的知名景點黃石國家公園,當地時間13號突然停止開放,管理單位表示,由於連日降下破紀錄的暴雨,引發黃石公園多處大淹水和落石坍方,當局罕見宣布「即日起關閉園區,禁止遊客入內」,這也是黃石公園34年來再度全面封閉。

恐怖惡水吞屋、地基掏空 遊客目睹喊誇張

黃石公園河邊一棟木屋在幾分鐘前,地基早就被河水掏空一大半,搖搖欲墜,下一秒它掉進河裡,發出轟隆巨響,很快就被滾滾河流沖走,遊客親眼目睹全都嚇一跳。

木屋地基被洪水掏空,墜入河中。圖/翻攝自AP Direct

黃石公園連日暴雨成災,園內許多道路被河水激流沖刷,柔腸寸斷,從空中鳥瞰怵目驚心,還有多處落石坍方,害交通中斷,園方顧及遊客安全,13號宣布立刻全面關閉園區,並疏散遊客及工作人員。

道路被河水沖刷,交通受阻。圖/翻攝自AP Direct

上次是野火 黃石公園隔34年又因洪災封閉

黃石公園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範圍橫跨懷俄明、蒙大拿及愛達荷3個州,如今出現洪水災情,5個主要入口13號起全面關閉,這也是34年來罕見的頭一遭,上次是1988年園區發生嚴重野火而關閉。

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工作人員將全面檢修受損的道路、橋梁和相關設施,但由於黃石公園占地遼闊,災損也相當嚴重,何時能恢復開放,目前沒有時間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