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名水電工人到民宅抓漏,卻遭鄰居開嗆發生流血衝突。圖/台視新聞
宜蘭一名水電工人到民宅抓漏,卻遭鄰居開嗆發生流血衝突。圖/台視新聞

宜蘭一名工人到五結鄉查看房屋漏水問題,卻無故遭喝醉酒鄰居開嗆,兩人爆發衝突,鄰居竟拿出西瓜刀,砍傷工人手臂,留下8公分傷口。警方獲報到場,以「互毆傷害罪」處理,但這讓被害人相當不滿,認為凶嫌都拿西瓜刀傷人了,怎麼不是依「殺人未遂」逮捕送辦。

不准亂動!鄰居嗆聲揮刀 工人手臂砍傷8cm

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看到,2名男子揮拳扭打成一團,旁人根本不敢靠近,擔心遭到波及,兩人動作之大,身穿條紋衣的男子被打倒、跪地後,向對方烙話「你給我等著」,便跑到一旁拿出西瓜刀,向白衣攻擊,左手臂留下8公分的傷口!

2人揮拳扭打成一團。圖/台視新聞
身穿條紋衣的男子先是被打倒在地。圖/台視新聞
條紋男子烙話「你給我等著喔」。圖/台視新聞
隨後條紋男拿出西瓜刀攻擊。圖/台視新聞

醉男鬧事砍人 工人批警「殺人案以傷害偵辦」

事發在這個月9日,當時身穿白色衣服的林姓被害人,受雇到宜蘭一處社區處理房屋漏水問題,結果莫名遭隔壁、喝醉酒的郭姓鄰居嗆聲「不准亂動」,接著就遭砍。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後,被害方不滿表示,警方偵辦過於草率,明明已經留下刀傷,但警方還是以互毆罪偵辦,質疑處理有瑕疵。對此,警方強調,雙方都有做筆錄,一切依照規定受理、移送地檢署偵辦。 

而屋主表示,砍人的郭姓男子常常喝酒鬧事,這次找工人來抓漏,竟然變成流血衝突。

宜蘭/李科彥、趙子晴、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