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時程逼近,傳出民進黨在新北市布局有進展,在英系、蘇系取得共識之下,有意推派英系立委羅致政出線角逐新北市長。對此,新北英系立委大力支持,不過蘇系立委蘇巧慧除了表明自己沒有參選意願,也大力稱讚吳秉叡也是好人選,對於是否支持羅致政則沒有正面回應。

羅致政能力受認可 老縣長蘇貞昌也支持

2020年立委羅致政拚連任,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站台加持,如今傳出英系、蘇系有默契要推他更上層樓角逐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認為羅致政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人才,因為他奔走耕耘地方且論述非常精闢。

羅致政是國際關係學者出身,政策能力受認可,2010年全力支持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長選舉,不用說未來小英之友會將是最強後盾,而新北最大勢力、老縣長蘇貞昌也曾說,若羅致政出線一定支持。

羅致政非共識? 蘇巧慧:「吳秉叡」也是好人選

只不過黨內被點名的也不只一人,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明沒有意願後,蘇系還有立委蘇巧慧、吳秉叡躍躍欲試。蘇巧慧說明,她在立法院還有很多學習空間,「現在想繼續留在立法院」,也表示自己與吳秉叡、羅致政的選區相鄰,他們對地方的熱情服務都是做為市長人選最好的特質。

立委蘇巧慧表明還想留在立院學習,同時指吳秉叡也是好人選。圖/台視新聞

至於蘇系似乎還留有一手,但風聲一出,國民黨基層也戰戰兢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蔡英文及蘇貞昌都曾參選過新北市長,對於新北市的動員和操盤絕對不陌生,「羅致政絕對是不容小看的對手。」

傳綠營將推羅致政選新北 侯友宜:市政優先

「現階段是我對市政及防疫,要全面衝刺把事情做好的時刻。」新北現任市長侯友宜認為目前防疫、市政優先,不過他若求連任,誰來對戰超強勁敵?民進黨新北市提名要有所突破,還有待取得進一步共識。

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