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買便當發現飯盒的飯量竟然只佔盒子的一半,讓他相當生氣。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買便當發現飯盒的飯量竟然只佔盒子的一半,讓他相當生氣。圖/翻攝自臉書

彰化有民眾買了一個要價110元的雞腿便當,回家打開發現,白飯竟然只佔了便當盒的一半。氣得把照片PO網。對此店家澄清,所有便當的飯量都是固定350克,雞腿便當因為雞腿太大了,才會改用較大的便當盒來裝,絕對不是偷工減料!

110元雞腿便當「好空虛」 網友質疑偷工減料

網友PO出自己的雞腿便當,認為是店家偷工減料。圖/翻攝自臉書

民眾把雞腿便當的照片給PO上網,大大一個便當,雖然有菜有肉,但看起來,有點空虛,最讓民眾傻眼的是,雞腿夾到旁邊,下面竟然都空空的,整體看起來,白飯只佔了便當的一半,而且一份要價110,痛批店家,偷工減料。

PO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認為現在原料物上漲,店家漲價就算了,內容物還縮水,甚至有人發聲決定拒買。其他自助餐業者也認為,如果漲價,內容物就不要減少,或者是選擇不漲價再減量。

冤枉!飯量固定 「雞腿太大」改裝大便當盒

針對網路評論,當事便當業者解釋,飯量都有遵照公司SOP給予固定的350克,只是以一般招牌和排骨便當的盒子來填裝,白飯可以剛好鋪滿,但是雞腿便當,因為雞腿太大,才會改用大一點的便當盒來盛裝,而且業者也澄清,價格沒有漲價,絕對沒有偷工減料的情形,應該是客人有誤解,極力澄清,盼能避免消費糾紛!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