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檢測紅線卡在中間,讓民眾相當疑惑!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近日自己快篩無數次,第一次遇到快篩紅線位置既不在C也不在T,就卡C跟T之間,讓她滿頭問號,發問自己需要再篩一次嗎?對此,醫師要大家別擔心,這是因為裡面的試劑紙沒有貼好,如果真的不放心,可以把檢測卡匣拆開確認,只要顯示一條線,就沒問題。

紅線在中間怎辨識? 醫師解釋:試劑紙沒貼好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出現喉嚨痛不舒服,第一反應就是趕快拿出快篩試劑檢驗,不過一名網友發文,自己快篩無數次,這次使用羅氏快篩試劑,卻頭一次出現紅線不在C也不在T,而是在C跟T之間的檢測結果,讓她相當疑惑,發問自己是否該再篩一次。

網友發文指出,快篩紅線卡在C跟T之間。圖/台視新聞

針對這種情形,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基本上是檢測紙沒有對準,可能是歪掉、拉太上面,他建議民眾可以把檢測卡匣打開,如果只顯示一條線,那就沒什麼問題。

快篩劣質品辨識技巧曝! 專家:有紅線就可以

該怎麼簡單辨識自己使用的快篩試劑是否為劣質品,其實只要確認檢驗卡匣上的「C」control對照線,在滴入檢體後,不管有無確診,都要顯現出「紅線」,就能確定產品有沒有問題。

怎麼篩也篩不出來? 醫師點出2快篩NG使用法

醫師也點出2個常見的NG使用法,像是直接把唾液吐進檢驗夾中,或是直接將收集完成的採檢刷戳進圓形滴孔裡,提醒民眾務必要按照正確步驟篩檢,不然這些烏龍用法怎麼篩,也篩不出個所以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