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市議員黃郁芬質詢。圖/翻攝自YouTube@臺北市議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市議員黃郁芬質詢。圖/翻攝自YouTube@臺北市議會

北市政「網軍」疑雲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批評,市議員苗博雅在專案會議上要求列席公務員「念出貼文」,是對公務員「極盡訕笑羞辱」,痛批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對此,苗博雅隨即反擊,透過專案會議進行調查本就是議員職責,難道議員應該對北市府的過失「視而不見」?批評柯文哲的說法「是非不分、顛倒黑白」。柯文哲下午進到市議會質詢再度表明立場,他坦言自己也常常罵人,但不會故意做「假案抹黑」。

繼質詢前受訪回應「網軍」一事後,柯文哲備詢時再度強調,這就是自己對台灣政治很不喜歡的地方,他直言「我會罵人,我也常常罵人,但我罵你的時候,是認為你做錯了,K你,但不會故意知道你不是真的,故意做假案來黑你,不會幹這種事。」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政府有網軍?你要帶什麼風向,笑死人,有沒有大家心裡有數。」更痛批對方平常都把個資、人權、隱私權掛在嘴上,這次卻把人抓到媒體攝影機前公審,那平常的價值跑去哪?這點讓他非常生氣,最後再度嚴正重申,「不可以把公務員當作你們(議員)作秀的工具、上節目的道具,這不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