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疑雲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批評,北市議員苗博雅在專案會議上要求列席公務員「念出貼文」,是對公務員的「極盡訕笑羞辱」,強調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

對此苗博雅反擊,透過專案會議進行調查本來就是議員的職責,質疑難道議員應該對北市府的過失「視而不見」?她更批評柯文哲的說法「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議員要公務員在市議會當場念推文 柯P:公務員不是作秀工具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13日針對「PTT發文事件調查」進行專案報告,涉及在上班時間於PTT上發表與公務無關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等人都列席備詢,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更當場要求林育生唸出曾發出的某篇推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赴市議員備詢前,特別新增行程出面做出回應,他嚴正表示,自己得知此事非常生氣,直言「不該把國家基層的公務員叫到議會,念自己的PO文,極盡訕笑羞辱」,強調他們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

柯怒批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 苗博雅批:認知作戰

苗博雅隨即也受訪回擊,「柯文哲是如何在黨內會議上罵哭立委賴香伶,怎麼用侮辱性的言詞形容自己黨內的下屬,都是公開的事實,他自己做不好的事情,卻跑來議會對議員生氣,對議員認知作戰,去扭曲事實。」

苗博雅表示,「我只能說,幸好現在是網路的時代,所有證據都在網路上公開的一清二楚,如果全國的民眾對此有疑問,可以再看一次還原現場的影片,就會知道誰講的是真的,誰講的是假的。」

「難道議員應該視而不見?」 苗轟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如果不是這些公務員自己做了違法的事,議會何須開專案會議調查?」苗博雅指出,專案會議的召開是「為了做好議員的工作」,實際上昨天在議事廳內,議員們都給了公務員們充分的尊重,且公務員在上班時間作了違法的事,本來就得做好被議會調查的準備。

苗博雅質疑,難道柯市長認為北市府螺絲掉滿地時,所有議員都應該視而不見?這是柯市長相信的價值嗎?如果未來他屬意的議員參選人當選後,市府又發生類似事件,這些人都會假裝看不見嗎?為什麼叫官員來議會接受調查,就是「作秀的工具」?她更批評,柯文哲的說法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責任編輯 /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