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目前位居女單世界排名第2。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戴資穎目前位居女單世界排名第2。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世界羽聯(BWF)今(14)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排名前段球員的變動不大,我國一姐戴資穎依舊續居女單世界第2,而她也將在明天出戰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首輪將碰上新加坡年輕好手楊佳敏。

上週進行的印尼大師賽,由於戴資穎並未參賽,因此本週積分仍為109845分,居世界第2;男單部分,周天成雖然上週拿下印尼大師賽亞軍,但積分並沒有增加,續居世界第4;王子維則是排在15位;另外,男雙的李洋和王齊麟同樣續居第4。

今天開打的印尼公開賽,戴資穎並沒有賽程,明天將碰上世界排名18的楊佳敏,雙方曾交手一次,小戴當時以直落2獲勝,如果小戴成功打進8強,有機會碰上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展開生涯第32次的「宿敵對決」。

除了戴資穎外,周天成首輪將碰上泰國好手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王子維要遭遇前印度球王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李洋和王齊麟首輪則要遭遇泰國組合蘇博(Supak Jomkoh)和吉丁努彭(Kittinupong Kedren)。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