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成立驅魔中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菲律賓將成立驅魔中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菲律賓天主教會指出疫情爆發以來,人們身心狀態不佳,「附身」案例明顯增加,為了滿足大量驅魔的需求,他們決定在馬尼拉打造亞洲第一座「驅魔中心」,除了用來清除邪靈以外,也會作為驅魔技能的培訓基地。

疫情影響 馬尼拉總教區主任:鬼附身案例增

電影《驅魔神探》,路燈突然熄滅預告惡魔即將來臨,而在現實世界,許多人相信惡魔也無所不在,尤其疫情對精神和身體帶來無形的壓力,讓惡魔更有機會趁虛而入。

馬尼拉總教區主任西坤亞(Jose Francisco Syquia)是菲律賓驅魔達人,他表示最近菲律賓鬼附身的案例明顯增加,除了是受到疫情影響,巫術和不正常的家庭生活也是助長中邪的因素。為了滿足驅魔的需求,他們決定在馬尼拉打造亞洲第一座驅魔中心,並在上個月舉行了動土典禮。

西坤亞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天接到超過10例被附身的案例,指出疫情使人們精神變得非常脆弱,因此必須開設驅魔中心來處理更多案例。

馬尼拉驅魔中心 未來將成全球神父培訓基地

驅魔中心落成後,內部會有小教堂、諮詢室、驅魔室以及訪談室,由於只有經過訓練並獲得主教批准的神父才能進行驅魔,因此馬尼拉驅魔中心未來也將作為全球神父的培訓基地,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能夠施工完成。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