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確診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陳水扁喊話不能先被自己打敗。圖/翻攝自Facebook@NewHeroStory
吳淑珍確診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陳水扁喊話不能先被自己打敗。圖/翻攝自Facebook@NewHeroStory

前總統陳水扁5月底快篩陽性,日前才恢復健康,夫人吳淑珍也在6月10日傳出確診。陳水扁今(14)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吳淑珍的現況像是「風中殘燭即將熄滅」,由於服藥的副作用,吳淑珍不只拉肚子,還食慾不佳,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說話讓旁人聽不清楚得要用比畫的,目前正在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與高蛋白艾爾補定注射液。

陳水扁向愛妻喊話,「扁嫂」不能先被自己打敗,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新冠病毒,否則病毒還沒消滅先被自己打敗。

【陳水扁臉書全文】

[扁嫂不能先被自己打敗]

扁嫂6月10日晚間奇美PCR 陽性確診,隨即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 ,同時吃症狀治療的藥物。阿扁除監控血氧濃度與體溫的變化,還要分擔越籍移工幫忙拍背咳痰。

吃藥副作用會拉肚子還造成食慾不佳,原本虛弱無力的身軀更加雪上加霜,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說話根本就聽不清楚要用比畫的。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阿扁再拜託醫護人員來到家裡,幫扁嫂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再接上高蛋白的艾爾補定注射液。

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新冠病毒,否則病毒還沒消滅先被自己打敗。

陳水扁喊話,扁嫂不能先被自己打敗。圖/翻攝自Facebook@NewHeroStory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