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日前首闖法網會內賽。圖/翻攝自Facebook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日前首闖法網會內賽。圖/翻攝自Facebook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今(14)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我國網球好手曾俊欣排名上升至第97名,也成為繼盧彥勳(世界第33)、王宇佐(世界第85)後,第3位躋身男單世界前100名的台灣選手。

對於首度闖進世界百大,曾俊欣在臉書表示,對自己而言是一個重大里程碑。接下來下周會去義大利另一個紅土賽事後轉往倫敦準備草地,預計溫布頓後能回台短暫休息(5-10天)再出發。他也表示,謝謝廖裕輝理事長從自己10歲的時候就一直不斷的支持,自己才能有這個成績。

現年20歲的曾俊欣日前在法網會外賽連過3關,先是擊敗19歲地主小將卡佐(Arthur Cazaux),又在台灣內戰中擊敗莊吉生,最後一輪賽事再以直落二擊敗德國好手史特比(Cedrik-Marcel Stebe),生涯首闖法網會內賽,也是我國史上第4位達成此紀錄的男單好手。

到了會內賽,曾俊欣碰上葡萄牙33歲老將索薩(Joao Sousa),依舊展現十足競爭力,一度取得聽牌優勢,但最後仍在超過4個小時的五盤大戰中以7比6(7比5)、1比6、6比4、1比6、4比6不敵索薩,無緣贏得大滿貫會內賽首勝,也止步法網男單首輪賽事。

儘管如此,曾俊欣上週繼續轉戰在斯洛伐克舉行的布拉提斯拉瓦ATP挑戰賽,他一路過關斬將,一直到闖進4強賽才敗下陣來。而本周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曾俊欣從104名升至97名,生涯首闖男單世界百大,也是我國史上第3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