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有位媽媽6日在醫院順利產下男嬰,但要轉往月子中心前做例行採檢時,卻意外發現嬰兒竟感染新冠病毒,但父母親都沒有確診,因此讓家長懷疑可能在醫院遭到感染,對此,院方也立即出面回應,相關醫護PCR都是呈現陰性,高雄衛生局也已經介入調查,表示男嬰目前狀況穩定,感染源則是還要進一步釐清。

醫院內感染?父母、醫護未確診 男嬰感染源成謎

疫情燒到中南部,醫護病患進進出出,醫院儼然成為高風險區域,日前高雄市傳出一名才剛出生6天的小男嬰,竟感染新冠病毒,聖功醫院內部科主任賴炳彰指出,外面的月子中心做快篩,才發現陽性確診。

院方第一時間進行PCR採檢,證實男嬰確診,只不過感染途徑還要細查。時間回到6日出生當天,女子在聖功醫院誕下男嬰,6天後移至月子中心前例行採檢,沒想到孩子竟快篩陽性,但奇怪的是,父母親都沒有確診,也讓他們懷疑,孩子很有可能在院內被感染。

男嬰出生6天採檢陽性確診。圖/台視新聞

賴炳彰指出,所有39位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快篩,都是陰性,所以針對這個部分,也很想趕快找到男嬰的感染源,可以給爸爸媽媽一個交代。

男嬰病況穩定 高市衛生局出手追感染源

對此醫院全體大篩檢,強調院內接觸過的醫護加上清潔人員39人,以及同個空間的5名新生兒,還有男嬰的父母通通採檢,PCR皆為陰性,但小男嬰才剛出生未滿一週,接獲通報,高雄市衛生局也已經協助展開調查。

男嬰初步接觸者採檢陰性。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針對住院期間在該場域出入的所有對象,這部份包含過濾監視畫面等各種接觸風險,至於個案則是沒有什麼特別的異狀。

所幸小男嬰目前情況穩定,只是到底是哪個環節遭到感染,大家都很關心,畢竟小嬰兒一出生就得面對狡猾病毒,市府連同院方勢必得好好釐清,讓爸爸媽媽都能夠安心。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