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是蕈菇好發期,經常在草地或樹幹上冒出。圖/台視新聞
梅雨季是蕈菇好發期,經常在草地或樹幹上冒出。圖/台視新聞

受到鋒面影響,台南地區日前降雨不斷,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被人發現,園區裡冒出許多大小不一的蕈菇,樹幹和草叢都能看到他們的蹤影,館方特別提醒,這種野生蕈菇通常都有毒性,大家遠遠欣賞就好,千萬不要亂摘。

菇蕈冒出外型超可愛 館方示警「有毒勿採」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總面積36公頃,為了維護環境,採取人力整理、割草,不使用化學藥劑,避免生態被破壞,隨著夏天梅雨季到來,是蕈菇的好發期,也讓這廣大園區成為「蕈菇天堂」,不少民眾覺得蕈菇外型可愛,會特地過來欣賞,不過園方也發現,有人會摘取這些野生蕈菇。

蕈菇有不同顏色和形狀。圖/台視新聞

連日梅雨刺激菇蕈生長 專家:亂吃恐中毒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館長黃文鍠說,曾聽說野生菇的風味比較美味,不少內行的遊客到園區後,會刻意跑到比較偏僻的地方,摘取這些菇類,不過要提醒,野生菇其實有很多風險,請大家不要隨便摘取,也將派員持續做宣導。

專家也提醒,在外看見不認識的菇種,千萬不要亂採,更別說吃下肚,恐怕引發神經症狀,甚至出現迷幻效果,對身體造成危害,在外看到它們還是遠遠欣賞就好。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超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