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球員張伯維。圖/台視新聞
職籃球員張伯維。圖/台視新聞

職籃球星張伯維去年涉嫌酒駕又衝撞警車,當時酒測值0.95,除了遭法辦,還被聯盟禁賽、罰薪等。而這回他抱著贖罪的心從事社會服務,到楠梓加昌派出所協助清洗警車,也呼籲大眾拒絕酒駕!

曾涉酒駕、撞警車遭移送 張伯維改過 服務大眾

職籃球員張伯維去年8月底從左營熱炒店返回鳳山住處時,酒駕行經台88快速道路,疑似未注意前方等待道路救援的貨車,先猛力衝撞,再撞擊處理事故的警車,事後酒測值0.95,遭警方移送。

職籃球星張伯維去年酒駕遭法辦。圖/台視新聞

當時張伯維被銬上手銬、戴上腳鐐,模樣相當狼狽,如今他主動到楠梓警分局加昌派出所幫忙清洗警車,就是抱著贖罪的心。

張伯維酒駕遭移送,被銬上手銬、戴上腳鐐。圖/台視新聞

張伯維表示,「我反省就是戒酒吧!過了快一年了,我一滴酒都沒有喝過!」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副所長蔣人戎表示,「對於張伯維能夠主動面對、勇於承擔、服務奉獻的精神,給予肯定。」

張伯維歷經禁賽、罰薪! 喊話大眾「不要酒駕」

身為職籃球員卻違法酒駕,張伯維當時做出不良示範,除了被聯盟禁賽一年、罰薪外,還要從事社會服務300小時。如今以謙卑贖罪的心,從事社會服務,也呼籲大眾酒後別開車上路!

張伯維現身派出所洗警車。圖/台視新聞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