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進入到110天,烏克蘭北頓內茨克恐怕一兩天之內就會淪陷。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進入到110天,烏克蘭北頓內茨克恐怕一兩天之內就會淪陷。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進入第4個月,兩軍在烏東北頓內茨克激戰,盧甘斯克州長預估,當地可能再過一兩天就會淪陷,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在6月,傷亡人數就會突破4萬。而6月12日是俄羅斯國慶,只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高調發出賀電。

烏東陷入「苦戰」 俄軍推後備部隊「當砲灰」

烏俄戰爭第110天,俄軍集中火力強攻盧甘斯克,兩軍陷入激戰。網路上流出一段號稱是在北頓內茨克拍攝的影片,從第一視角拍下烏克蘭士兵跟俄軍街頭巷戰的現場畫面,驚悚的情節令人膽顫心驚。不過,頓內茨克州長季里連科(Pavlo Kyrylenko)喊話,「我們為國家會奮戰到底,絕不輕易放棄一寸領土,不管如何都要守護國土。」

事實上,北頓內茨克和鄰近的利西昌斯克,是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實際控制的最後2座城市。一旦失守,盧甘斯克就全部落入俄軍手中,不過,俄軍在兵力跟砲火上都占有優勢,盧甘斯克州長預計,北頓內茨克一兩天之內,恐怕就會淪陷。

不過,目前俄國比較精準的現代化飛彈已經消耗殆盡,連反艦巡弋飛彈都用來攻擊陸上的目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國為了強占烏東頓巴斯,只好在當地部署訓練不足的後備部隊當砲灰。

俄羅斯大肆慶祝國慶日 僅金正恩發出賀電

6月12日是俄羅斯國慶日,克里米亞半島跟俄軍占領的烏東地區都舉行大規模慶祝活動,已被俄軍掌控的烏克蘭港口大城馬里烏波爾,也升起俄國國旗。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世界各國譴責,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卻高調向俄羅斯總統普亭發出賀電,讚揚他領導俄羅斯實現「正義的偉業」守護國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