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營部分派系未放棄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傳綠營部分派系未放棄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搶先獲得黨提名,勤跑基層,至於他潛在的民進黨對手陳時中,目前被問到選舉議題始終強調防疫優先,但能否順利解套參選充滿變數。而外傳民進黨黨內的英系沒有放棄,認為待疫情趨緩後,陳時中還是最強人選。

蔣萬安轟:陳時中防疫不及格、黃珊珊「態度搖擺投機」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到哪都是婆婆媽媽磁鐵,人氣超旺,率先獲黨提名的蔣萬安勤跑基層,而他的潛在對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及指揮官陳時中接連染疫,有人開玩笑形容確診是「參選台北市長的入場門票」。

遺體火化政策惹議,蔣萬安批陳時中防疫不及格。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以確診過來人身分給建議,也不忘向兩位對手隔空開火,他表示,「希望陳部長能保重身體早日康復,我看到最近包括24小時遺體火化爭議,陳部長防疫不及格,已經是全民最大公約數」;對於黃珊珊,他則批評,「政治人物態度搖擺投機,無法堅守自己價值理念,其實才會被民眾看破手腳。」

外傳英系、綠部分派系未放棄提名陳時中參選

陳時中近期面對一連串防疫爭議,能否順利卸下指揮官,華麗轉身還是未知數,但傳出民進黨內英系及部分派系,仍沒有放棄提名,看好疫情趨緩後,陳時中支持度能跟著回升。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政黨提名的需要,我們也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當然他也成為我們,進入選戰一個最佳的人選之一,相信我們能取得最佳的平衡」。

同黨立委鄭運鵬則認為,「請陳時中好好休息也表示說,我們不可能有任何對於陳部長選舉上面的規劃,或去打擾他,指揮中心的工作是最重要的」。誰才是台北市最強母雞,隨著疫情變化,黨內也出現不同盤算規劃。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