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雙北3警局救助 勇母獨帶130萬假鈔救被擄兒

跑遍雙北3警局救助,勇母獨帶130萬假鈔救被擄兒。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一名勇敢的媽媽,帶著130萬假鈔救出被擄走的兒子!但其實這位媽媽在兩天內跑遍了雙北市3間警局求助,卻沒有人受理報案,最後板橋沙崙派出所建議她「用假鈔騙歹徒」,並要她去另外一間警局報案,被質疑受理程序有瑕疵;對此板橋分局回應,為了節省時間,才會建議被害人直接到事發地報案,絕對沒有不受理。

宛如電影情節!母一度上綁匪車 警即刻救援

監視器畫面拍下,媽媽焦急的跑到警局求助,因為兒子欠下賭債被人擄走,對方剛剛還打電話,要求150萬的贖金,只見員警聽了立刻提供錦囊妙計,準備了大筆假鈔要騙歹徒,只不過這從頭到尾,卻沒有受理案件。

媽媽就這樣自己帶著假鈔,從新北市到台北和歹徒見面,更一度上了綁匪的車,所幸轄區警方趕到場,才即時救出母子檔。報案的媽媽表示,「當下覺得有點求助無門,心裡急著只想找到小孩,可是到這裡之後不行,請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另一個地方也不行,變成我們跑來跑去,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這名媽媽8號就找不到兒子,跑到樹林分局報案失蹤,警方定位人在士林區,他又跑到士林請警方幫忙調監視器,但9日凌晨,就接到歹徒勒索電話,她心急如焚再跑到板橋沙崙派出所求助,說小孩被人強押到北投區,當下警方告訴她,直接去北投報案比較快,最後媽媽竟然在沒有任何員警陪同的情況下,自己和歹徒見面。

警駁斥踢皮球說 「建議當事人到案發地報案」

對此板橋分局偵查隊長陳盈元回應,「這名媽媽表示心急,就直接前往案發地點,由當地警方處理,過程如果有不足的地方,我們會檢討改進」。

獲報擄人勒贖案卻沒有受理,被質疑有瑕疵,板橋警方澄清,因為案件要從新北轉到台北,得花好幾個小時,才會建議當事人直接到案發地報案,絕對沒有踢皮球,只是讓一般民眾,自己面對擄人惡煞,風險實在太大。 

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