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透過視訊方式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透過視訊方式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3)日在臉書發表「首都願景的12門課」,針對經濟與觀光提出各5點政見,其中包括整合台北市府內外觀光產業資源,四年投入100億,鏈結台北多元商圈刺激經濟,成立北北基桃首都圈觀光產業聯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媽跟我說「要先有計畫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再寫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透過視訊方式提到,林佳龍有意參選台北市市長,今天拋出相關政見「救商圈」,詢問柯文哲怎麼看這個政見的可行性。

柯文哲回應,「我媽媽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再寫計畫。」他認為先有計畫才知道要花多少錢,「總不會說都沒有計畫,就說要一百億,那一百億要做什麼?」

聽到柯文哲的回應,王鴻薇建議,你應該說根據你8年的執政經驗,認為要先有計畫才有預算,不然直接說「媽媽跟你講」,到時又會被罵是「媽寶」。

柯文哲回應,「沒有,我媽媽說前瞻計畫很奇怪,我問她為什麼,我媽媽就這樣跟我講,我覺得我媽媽很聰明。」王鴻薇追問,「所以你要用你媽媽的嘴巴去罵林佳龍嗎?」柯文哲表示,我沒有要罵他,只是說邏輯是這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