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宣布,6月15日起所有抵台的旅客,入境檢疫天數放寬為「3+4」。不過很多人以為防疫旅館住3天就可以回家,但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指揮中心規定「以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也就是說,如果不能符合一人一戶,還是要繼續待在防疫旅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天表示,「上一次就說很白痴的政策,現在又來一個」,他認為在執行上很困難,最後會演變成「上下交相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王鴻薇提到,入境檢疫改為3+4,但以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如果不能符合一人一戶,還是要繼續待在防疫旅館等到檢疫期滿,「更扯的是,後面4天陰性可去上班、上課與任何場所,卻不能夠回家。」

對此,柯文哲回應,「唉唷不要再問我了,上一次就說這很白癡的政策,現在又來了一個。」他指出,這在執行上很困難,因為同一間旅館有的人是前3天不能外出、後4天可以外出,但像移工、漁工、學生這三種身分的人,後4天是不得上課、工作,「如果我是旅館門房,天啊!這管理上很困難。」他強調,政策原則是簡政、輕稅,搞一個政策難以執行。

柯文哲說,「常常是這樣,下命令的也知道執行不會徹底,這大概就是華人文化圈的特色,法律都是參考用的。下命令也都知道很難執行,但接到命令的人也認為不要鬧上媒體、沒人被抓到就沒事,這就是上下交相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